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庄高速公路构建陇东南交通运输动脉和经济走廊

2021-12-29 21:3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12月27日15点40分,随着最后一榀30米箱梁平稳的落到小泉分离式立交2#-3#桥梁支座上,标志着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桥梁箱梁架设任务全部顺利完成,比计划节点工期提前4天,为天庄高速公路项目如期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民铁道网)

在天庄高速公路7标段清泉特大桥的施工现场,架桥机正在紧张作业。全长1.2公里的清泉特大桥是7标段的重点工程,这是该标段箱梁架设的第一座桥,也是全段箱梁架设工作的关键点。

天庄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和清水县连通高速的规划目标,对完善国家及甘肃省高速公路网,促进甘肃省交通扶贫攻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天庄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天水市,线路长12.446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天庄高速公路的建设将能够帮助张家川、清水的人民从此“一路通东西,脱贫变富裕”,走上一条脱贫致富的“通途”。其建成后,天水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也将联通甘肃省境内青兰、连霍、银昆、平绵等国家高速公路,对于加快构建陇东南交通运输大动脉和经济大走廊,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涌入,加快该区域脱贫攻坚进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极其重大的经济社会意义。

作为张家川县第一条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天庄高速张家川段项目自建设伊始,就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 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格外关注,也得到了公路建设者的全力支持。面对机遇和挑战,张家川县委、县政府把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作为今年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事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举全力保障工程的实施。相关部门和乡镇高度重视,加强沟通配合,结合征地拆迁、地上附着物补偿等工作,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解决好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高速公路建设做好后勤保障,营造宽松、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公路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