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助保供见担当

2021-12-29 21: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本站消息 “上周电力机车运用15台,除HXD17178入场进行C5修外,其余机车全部在线运营”,11月29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负责人在周例会上汇报机车运营情况。目前朔黄铁路运输处正全力投入人员、机车,为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助力。

统一思想,提高保供认识

作为国家朔黄铁路公司的联合运输单位,朔黄铁路运输处向全员发出能源保供号召,在全处范围内转发国家能源集团工会下发的《在能源保供中建功立业倡议书》,并张贴了“能源保供响应书”。明确保供是大局,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就是为全国大局做贡献的责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实干、奉献、创新、争先”的精神,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发挥电力机车队两万吨攻关小组、黄骅港调车队两个“红旗班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职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落实责任,严把安全关口

目前是能源保供及冲刺安全年的关键时期,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关口前移、中心下移,强化安全责任的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硬起手腕,坚决查处现场违章违纪问题。要做到超前预想,认真排查冬季作业可能存在的人身安全和作业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加强作业人员人身安全防护,落实机车、设备及整备场防溜、防滑安全措施,提升人身安全意识;通过管控人的不安全行为,在低温、暴风雪雾天气作业严格遵守作业标准,加强自控互控,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精检细修,确保机车质量

  目前朔黄铁路运输处除一台机车入厂进行C5修外,其余全部在线上运行,确保机车质量至关重要。技术部门按计划推进机车设备的大中修管理,分阶段对秋整完成质量状态进行跟踪,认真分析每台机车、设备临碎修记录,确保机车设备质量稳定可靠。加强机车走行部检查,对机车轮对、转向架构架、减震器、轴箱拉杆、牵引杆、牵引销、圆簧、钩缓装置、齿轮箱及基础制动装置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各销、螺母、安全吊绳等进行紧固性检查。做好车顶高压设备的检查、保养,对机车主断路器、受电状态良好。做好机车的防寒工作,机车的暖风机、壁炉、电热窗试验良好,对全部逆止阀、排水阀及管路进行检查、整修、试验,保障设备作用良好。

紧抓关键,重点作业不放松

机务的两万吨重载运输及车务的调车作业是朔黄铁路运输处的关键作业,为夯实两万吨重载管控基础,运输处电力队结合机辆分公司两万吨重载制度,先后编制了《两万吨人员选拔淘汰细化措施》《两万吨重载行车制度细化措施》等14项重载管理制度,逐步建立两万吨重载管控标准,实现重载管理精细化。同时为提高两万吨乘务员整体操纵水平和操纵技能,牢固树立敬畏意识和底线意识,保障两万吨列车安全运行,开展平稳操纵竞赛活动,各指导司机通过专项分析方式进行考量,找出问题进行细心帮教。骅港调车队具有业务量大且分散,新职人员多的特点。为加强管理,规范作业,加强现场检查盯控。以党员带头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每个作业组在本班作业完成后对作业进行总结,杜绝违章作业,有效确保人身、作业双安全。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