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断“更新”运行图,只为更好服务人民

2021-12-29 21: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图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7日起陆续发售。(新华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外出的方便性、快捷性、舒适性等方面更是有了很高的要求。铁路部门不断调整、优化运输组织方案,精准服务于人民,使人们出行变得更加便利,最大程度满足旅客精益求精的出行需求。

铁路调图优化了铁路列车使用资源,不仅持续提高旅客出行的便捷性,更是最大程度发挥铁路资源作用,减少浪费。随着铁路网络日趋完善,旅客出行需求不断变化,铁路部门的频繁调图将成为正常化,“调”民心、“图”便利,科学合理分配运力资源、积极响应旅客出行新需求。从“多年一图”到“一年多图”甚至“一日一图”,一张张倾注铁路部门为民服务心血的列车运行图,极大程度上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都代表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和幸福指数的提升。铁路部门也将紧跟时代步伐,全方位地奉上高品质的乘车体验。

铁路调图“调”发展,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进一步优化运输产品供给,更加便利高效做好客货运输服务。调图除了在客运方面更加便民优质,增加普速铁路货物列车的开行,提升货物运输能力,以满足物资运输需求。铁路调图是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不断优化和升级列车开行结构,让列车的开行越来越科学合理。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人民群众都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车次的不断增加以及路网的互通互联等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给旅客带来了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不断地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也将更好地服务于国计民生,调的不仅是速度更是温度。铁路部门在追求高铁速度的同时,依旧保留着许多公益“慢火车”,对慢火车设施设备进行改造,为偏远山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对持续推动沿线山区的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铁路调图是服务出行,顺应民意之举。铁路调图,变化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