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风冒雪,致敬热血调车青年

2021-12-29 21: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雅湘

12月26日,湖南地区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大雪铺天盖地,给怀化西站披上了一件雪白的纱衣。雪花漫天飞舞,编组场的调车青年们也热血沸腾,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

 扫冰除雪,怀西运转车间青年同志们主动请缨组建志愿扫雪队,确保道岔定反为顺利操作,使调车作业安全高效。次日凌晨四点,大雪又一次席卷而来,编组场积雪厚度达到20公分,青年同志们即使穿着雨鞋也无济于事,一脚踩进积雪里,雪沙一个劲往雨鞋口钻,不出半个小时雨鞋里已满是融化的雪水,作业服上也早已布满雪花,一分钟两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在凌晨6点道岔群恢复了正常。

 争分夺秒,调车作业员们身穿雨衣顶着暴雪扒车前行。寒风刺骨,雪沙击打在调车青年的脸上,丝毫没有让他们放缓作业的脚步,依旧稳定的完成调车计划。“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冰冷的调车场变得热火朝天!通过调车青年们一晚上的努力,多趟列车也有序的驶出了怀化西站,怀化西站也顺利的完成了编组任务,本是白茫茫的编组场,在大家的你来我往中留下了一个个脚印,为怀化西站重新点缀了一番。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正是因为有着这群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新青年们,中国铁路才能蓬勃发展,强国之路才能越发通畅,我们要感谢这群默默在背后奉献着自己青春的人,他们是调车人,亦是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