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除冰扫雪战,运输保安全

2021-12-29 21: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杰

近日,湖南多地降暴雪,为应对冰冻雨雪天气,怀化车务段怀西运转车间组建了除冰扫雪突击队,各职工随时待命,同时,备足了扫把、铁铲、喷灯、防冻油、草袋草鞋等工具材料,做好了除冰扫雪人力物力各项准备工作。出现雪情后,突击队员立即响应,清理线路积雪、为道岔涂抹防冻油、检查行车设备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设备状态良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风雪天气越来越频繁,而当遇到了大风暴雪天气,如何确保铁路安全稳定运行,则成为广大铁路人的共同职责,这些人从增派人手扫雪,抢开通道,到加强安全监控,等等方面开展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效确保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的稳定运行。

车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各种机械器具连夜进行除雪打冰作业。在漆黑的铁路线上,寒风是刺骨的,但是铁路人并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伴随着“叮当”、“叮当”敲击积冰的声音,随着打落的碎冰四处飞溅,在“打冰人”不懈坚持奋战下,阻断的铁路线被一条条地打通。不论白天黑夜,只要降雪,铁路干部职工都会第一时间赶往单位,他们抄起铁锹、扁铲,拿起电台、笤帚,到岔区,全力清雪保安全、保畅通。铁路干部职工常常不顾疲劳,轮番上阵,坚守在清雪现场,与风雪和寒潮搏击,充分体现了铁路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奉献精神。

铁路人顶风冒雪、昼夜奋战,眉间裹着冰霜,不间断地开展钢轨面除冰,道岔、道口等重点处所积雪清扫,雪不停、人不停,全力以赴保障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