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动力”

2021-12-28 23: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12月21日,随着郑万高铁湖北段南段最后一根钢轨平稳铺设在无砟道床上郑万高铁全线轨道贯通,为明年上半年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中国铁路)

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南地区连接华中和华北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穿越豫、鄂、渝三省市,北接京广、徐兰客专,与陇海、宁西、汉丹等路网干支线相交,南端连接万州,通过渝万铁路到达重庆。

随着时代的发展,广大旅客对出行需求日益提高,铁路部门为了顺应人民期待和满足人民需求,着力提升效率和品质,将满足广大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让人民实实在在享受到铁路改革发展释放的红利。郑万高铁的贯通,将历史文化旅游和自然森林山水旅游紧密结合到一起,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一天内满足游客体验不同的美景的需求,感受不同的视觉冲击,拉动了沿线各个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对推动巴东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速度是区域腾飞的翅膀。郑万高铁的贯通,标志着我国中部丶西南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推动了长江经济圈的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创造出更多的岗位形式,人流物流同时得到大大加速,带动了就业和企业的发展,人民脱贫致富指日可待,对推动沿线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纵横交错,阡陌交通。郑万高铁正让豫鲁通道未来可期。展望未来,中国铁路也必将继续乘势而上,不断推动铁路建设与社会经济的深度融合,续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