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佳高铁开通 为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12-28 23: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沈阳至佳木斯高铁长白山至敦化段(以下简称沈佳高铁白敦段)将于2021年12月24日开通运营,长白山风景区接入全国高铁网,长春至长白山最快2小时18分钟可达。(中国铁路)

沈佳高铁白敦段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自长白山站引出,途经永庆、敦化南,在敦化站接入长珲高铁。沈佳高铁白敦段的开通,更加完善了当地轨道交通,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更近一步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对于沿线及周边的交通压力的缓解有着重要的作用。

沈佳高铁是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沈白高速铁路、敦白高速铁路、牡敦高速铁路、牡佳高速铁路组成,沈佳高铁的开通对于八纵八横铁路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了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和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沈佳高铁的开通新宾清永陵、长白山、镜泊湖等旅游景点链接在了一起,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沈佳高铁,为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水平,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高铁会再创佳绩,助力人们幸福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