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便民法庭”进列车

2021-12-28 22:2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12月13日,重庆客运段值乘的G8688、G310、G2875次等多趟高铁列车上的“便民法庭”成为了热点。来自重庆铁路运输法院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旅客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为旅客和职工带去便利。(12月26日人民铁道公众号)

时值年末岁尾,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逐渐增多,高铁列车运行时间短、人员流动大、地域跨度广,重庆铁路运输法院联合重庆客运段变坐堂问案为现场解纷人民调解员走上高铁列车,开展诉调对接、多元解纷工作。除了现场调解“便民法庭”还在列车上开设了“法律讲堂”设立了法律咨询点现场解答旅客们提出的工伤维权、欠薪维权等热点问题。

重庆铁路运输法院联合重庆客运段开展的列车普法工作,对全国各级法院来说都具有借鉴意义。他们在探索法律普及新模式中推陈出新,利用列车运行间隔时间,铁路运输法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专业法律知识,既能解答旅客、职工切身关怀的问题,又能增强旅客、职工对法治的认识,提高的法治意识,可以说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法律普及意义深远且责任重大,加强普法学习和宣传,营造浓厚的全民守法氛围,全社会成员尊重法律和遵守法律,遇到麻烦时能及时找寻法律法规中解决问题的方法,真正建成一个法治社会,不使“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成为一句空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