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唱响幸福最强音

2021-12-28 22: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2021年12月3日,连接昆明和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老挝自此将迈入铁路运输时代。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中老铁路,将为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消息一出,引发国内外惊叹,沿线两国人民拍手称好!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全长超过1000公里,开通后,它将改变老挝原本只有一段长约3.5公里的铁路连接泰国的历史,改变老挝“锁陆国”现状;促进联通,惠及民生,共同发展,将有力促进两国及区域国家人员交流互通和各行业、领域之间交流互通,为地区发展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将会为中老两国人民铺就一条幸福路。

这是一条促进联通的幸福路。作为山水相依的邻国,我们应当如兄弟般亲密,但是由于地域环境限制,交通问题一直是制约老挝发展的瓶颈,为了能使两国人民加快加密交流,中老铁路项目水到渠成,深入人心。老挝是我们国家志同道合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双方秉持着亲诚惠容的理念,不断的加深合作。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后,从老挝万象到中国边境只需要3小时,到云南昆明可朝发夕至,友好邻邦将能够常常“串门”,夯实中老友好的民意基础,我们同老挝互联互通实现跨越式发展,把中国梦和老挝梦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

这是一条惠及民生的幸福路。中国老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国家之间的路通了,两地人民的腰包自然也就鼓起来了。从中老铁路开工至今,该项目已经吸收了当地超过5000人参与建设,一批又一批的老挝青年走出大山,学习了知识和技术,参加到了自己国家的建设之中,这对他们来讲,不单单是经济上的收入、生活上的富足,更是一种创建美好家园的自豪的使命感和成就感。中老铁路通车后,提高沿线物资运量、运速同时大大减少了运输成本,大力促进了沿线的制造、贸易、投资,吸引更多世界各国的游客,带动各行各业的发展,老百姓收获实实在在的便捷和利好,群众在这之中感受到了变化和机遇。这也践行了我们国家推动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初心。

这是一条共同发展的幸福路。世界的发展如今日新月异,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互通已是全世界发展共识。中老铁路全线开通对深化区域各领域之间的合作,带动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多方努力能尽早启动中老泰连接线建设,进而南下同马新铁路网联通、北上同中欧班列对接,形成中国-东盟互联互通交通圈,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老铁路是一条有诚意、有温度之路,它将成为老挝及周边区域发展的重要推手,将成为中国同东盟务实合作不断加深的见证。我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下,中老友谊必将历久弥坚,焕发出勃勃生机!(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