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酒额铁路旅客列车来了

2021-12-28 21: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明

12月26日,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运输连接线——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随着列车出发的鸣笛声响起,列车驶向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发源地——东风航天城。

酒泉至额济纳铁路线路全长241.675公里,它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南起酒泉站,北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其中,酒泉至上元段新建线路122.583公里,上元至东风段改建既有清绿线线路109.152公里,为国铁Ⅱ级非电气化铁路,线路设计时速最高120公里,共设酒泉、肃州、金塔、大庄子、上元、河东里、大树里及东风南8座车站和茅庵河线路所,其中客站4座。

自12月28日起,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南段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对,兰州西至东风南K9671/2次1对、嘉峪关至东风南7568/5 7566/7次1对。其中,从兰州西至东风南K9671次列车用时12时21分,从酒泉前往东风南站用时3小时07分。

酒额铁路的开通运营标志着酒泉市实现县县通铁路了。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地区铁路网覆盖面,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增强区域路网运输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对推动区域经济互融、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酒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酒额铁路的开通运营将方便当地的居民出行和前往额济纳旗胡杨林、魔鬼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城的观光旅游的游客们。

(魏志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