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中有责任,工作有动力

2021-12-26 23: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少洋

铁路是人们传送亲情的纽带,传递爱心的桥梁。所以铁路职工肩负着安全运输旅客的重大责任。     

刘义鑫,作为江门站的一名铁路客运值班员,默默奉献着自己,用心去关怀着旅客,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责任有多重要。在日常的工作中,事事都是亲力亲为。早上4:50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在车站营业前巡视车站的进站口、出站口、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客运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行:5:40对班组集合点名并进行测温;从开始营业至营业结束,车站客运现场的工作比较繁重。有次听到实名制呼叫值班室,有名旅客没有携带身份证件,强烈要求进站乘车,旅客情绪非常激动;他马上前往实名制,通过和旅客沟通,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旅客由于着急乘车忘记携带身份证件,他和旅客解释并告诉相关的规定,起初旅客情绪激动,根本不他的解释,经过刘义鑫耐心的安抚和解释,旅客意识到自己的不妥,同时对刘义鑫的热情服务非常满意,最后旅客在他的陪同下去公安制证处办理了临时证件并顺利坐上列车。在一天的工作中,刘义鑫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始终坚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有诉求的旅客,他都会做到让旅客满意,让自己安心。晚上23:47当最后一班车开出之后,他又开始了巡视安全工作。   “作为铁路一线职工,无论是第一天上班还是退休前最后一班岗,工作职责是不可以怠慢的,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忠于企业,服务旅客,不怕辛劳,心中有责任,工作有动力。”刘义鑫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