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调的是“民心”,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2021-12-26 23: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中新社北京12月26日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6日披露,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增开货物列车65对。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新图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2月27日起陆续发售。

众所周知,任何一家企业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和自身的变化,都需要不断地更新、完善自己的产品,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铁路是国家经济及运输发展的大动脉,而每次铁路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无论怎么调整,铁路的“初心”都不会变,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响应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虽然铁路建设不断发展,但既要兼顾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又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还是显得捉肘见襟,要使效益最大化,满足旅客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列车运行图就必须随之而变。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着眼于服务国民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更好地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统筹考虑铁路发展成果运用和客货运输需求结构变化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次优化调整。

这一次调图充分运用中老铁路等新线资源,进一步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将2021年12月各条铁路新线开通时使用的过渡运行图,调整为一季度正式运行图,并相应增加客货列车开行数量。并且充分运用京港高铁新通道,极大拉近中东部地区与广深地区时空距离。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同时,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预留隔离席位,妥善处置发热旅客,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同时,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持续改善旅客乘车体验,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

铁路是由多个系统组成,因此,每次调图都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铁路各部门为了做好运行图,更是要加班加点,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及时解决制图时的突发问题。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满足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目的是更好地便民利民服务,使运输效能最大化,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体现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这正是铁路企业深化改革的体现,也是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的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