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滁宁城际铁路有效促进滁州、南京同城化发展

2021-12-26 15: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近日,在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洪武路特大桥施工现场,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二标段正式进入了轨道铺设阶段,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离开通又近了一步。(川北在线)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全长46.25千米(全线54.4千米),共设置14座车站,其中高架站12座。列车采用市域D型列车4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40千米/时,全线采用单一交路、大站快车越行站站停的运营模式。

作为全国第 一条跨省城际铁路,滁宁城际铁路自2018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据了解,铁路全线计划将于2022年6月28日通车试运营。

滁宁城际铁路是联通南京滁州的重要铁路,是滁宁一体化的重要脉络,从立项以来就受到了广大滁州人的关注,近期滁宁城际铁路的建设不断传来实质性进展,距离滁州人坐上滁宁城际铁路又近了一步。

滁宁城际铁路作为滁宁交通一体化重要工程,不仅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度一致,也是两地人民多年的愿望。早在2008年我市就已谋划这项民生工程,并将滁宁城际铁路项目作为我市开放发展“一号工程”。滁宁城际铁路能有效促进宁滁同城化发展,加强长三角与皖江城市带之间的联系。滁州市是苏皖边界城市、南京江北门户、南京市“一都市圈”核心成员,南京市民往返滁州将更加方便。建成通车后,仅需要40分钟,更加方便了滁州、南京两地市民往返。同时,不同于高速公路的封闭性,城际轨道沿线将停靠多个站点,并且与南京地铁S4号线“无缝对接”,这也将带动沿线区域消费以及经济发展。

滁宁城际铁路的建成将有效促进滁州、南京同城化发展,加强安徽与长三角地区之间的纽带联系,进一步完善滁州市区域综合交通网络、优化运输结构,提升滁州城市品质,真正意义上实现双城一体化。(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