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河源步入“高铁时代”

2021-12-23 23: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海林

这是一条新的发展轴,更是河源新的发展纪元。

汽笛响起,河源到惠州只需20分钟,到深圳、广州只需40分钟,到香港约50分钟,“双城生活”“半小时生活圈”“一小时经济圈”……河源离粤港澳大湾区更近了,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互动必然“引爆”,河源与大湾区经贸、文化间的交流与合作将会更加密切。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今天,银色的高铁列车开始在河源大地奔驰,如蛟龙出山,加速驶向远方。拥抱高铁时代,谋划发展高铁经济,河源早已准备好。

河源是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第一圈层城市、深圳都市圈城市,更是粤东西北唯一同时近距离受到广州、深圳、香港3个国际大都市辐射的地级市。 一流的生态、水和空气,优质的营商环境,广阔的发展腹地,成熟的产业基础,已经吸引了阿里巴巴、中兴通讯、卓翼科技、农夫山泉、怡宝等知名企业到河源投资落户。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签约项目1123个,累计动工投产项目1279个。其中,成功签约“双区”产业项目776个,动工投产项目750个。河源已成为对“双区”最有吸引力的投资洼地和价值高地之一。(摘自:搜狐网)

伴随着高铁的开通,河源的区位优势将会更加明显,发展优势将会更加突出。正在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对高铁时代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谋划:牢牢把握高铁时代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系统优化产业结构,主动承接现代产业延伸,着力打造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和产业园区,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夯好基、垒好台。

大道如虹通四方,长路坦途助腾飞。步入发展新纪元的河源,必将以更博大的胸怀、更开阔的视野,担当实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的壮丽篇章。(朱海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