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使用“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快人一步

2021-12-23 23: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近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铁在昌赣、赣瑞龙、龙漳3条城际铁路上首次推出了“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旅客无需提前购买车票,也不用带身份证,出示二维码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进站、乘车、出站。(网易)

“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嘀一声刷卡进站,从购票,进站,再到踏上动车,可刷卡直接进站上车,省去购票、剪票验身份证等环节,让旅客的出行更加畅通无阻。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越来越多。即便面临春运期间大客流的挑战,旅客也能够快速搭乘,出行效率显著提高。

铁路是人民群众的主要出行工具之一,是我国主要的运输业之一,“铁老大”随着铁路的改革、发展,已经转变了服务理念,主动赢取市场,为旅客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服务。以前进站检票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浪费了旅客的大量时间,自从“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以来,让购票轻松便捷了许多,无疑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实现了旅客乘座火车刷卡消费的愿望。在生活节奏紧张、效率就是金钱的当今社会,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既可以为旅客减少了购票、查验车票和身份证环节,节约了旅客的时间;又消除了旅客出门携带大量现金的不安全隐患。对于经常外出乘座高铁的旅客实现了进出站乘车的畅通无阻。同时,刷卡乘车也减少了铁路车站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越来越显现出现代社会的消费方式。

铁路作为一个服务行业,是人民群众出行首选交通工具,其服务质量好坏,不仅影响人民群众出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运输市场中,也会处于劣势地位。因而提高客运服务质量,不仅方便人民群众出行,而且也有利于提高铁路在运输市场中竞争力。依托12306网站、手机APP、微信平台、自助售取检票等技术设备,不断提高铁路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让“互联网”在人民群众出行中发挥更大作用。(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