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发展,新票型助力海南腾飞

2021-12-23 22:4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李曼琳

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海南环岛高铁在提高运行效率的同时,12月21日起,同步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 

据了解,随着深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岛内通勤、商旅客流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推出“计次票”“定期票”,就是进一步方便岛内频繁出差或通勤的旅客,不需一次次买票,只需携带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同时,“计次票”和“定期票”均可选一等座、二等座席位两种“套餐”进行购买,均在原有票价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广州铁路》

海南有着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置身其中,海岸资源星罗棋布,人文景观厚重深远,让人流连忘返。在过去,人们想要欣赏这些美景,需要走过千山万水,或乘汽车,才能一睹这热带海岛风光。而现在,随着海南环环岛高铁建成,曾经难以看到的风景,只需要敬坐于高铁中,享受这一站一景一花卷,轻松感受环岛高铁画中游,每日络绎不接的人通过环岛高铁感受这美妙的时光。

随着乘坐海南环线高铁的人越来越多,铁路部门推行了这种新型票制,极大的便利了大家的出行,也推动着海南贸易自由港的快速发展,这也是我们铁路不断改革的方向,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这种新型票制,极大简化需要经常乘车的旅客购票程序,解决了乘一次车买一次票的烦恼,出行便捷的同时促进了大家出行意愿,特别是对于通勤的商务人员,这次铁路部门的换位思考,无疑是一次具有前瞻性的决定。

随着海南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大交通格局的日益完善,其他交通行业与铁路之间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而服务方式改革改进可能是决定竞争天平倾向的关键因素。谁能推出更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将至关重要。这次的改革尝试也让全社会看到了铁路部门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和能力,

这种新型票制的便利对于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为加快建成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新海南提供了强劲的运力支持。铁路人用行动与担当,参与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成长与发展,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长沙高铁工务段李曼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