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砥砺前行,实现伟大复兴梦

2021-12-22 23:0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闾源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伟大梦想,中国铁路人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

实现伟大复兴梦,必须进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国铁企业的“根”和“魂”。只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指挥,才能确保国铁企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中国铁路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实现伟大复兴梦,必须建设伟大工程。新时代的背景下,铁路先行是时代的召唤。党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铁路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总书记多次点赞“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对铁路继续当好先行指明方向、寄予厚望。中央有号召,时代有呼唤,铁路就要有行动,就要更加自觉当好先行、率先建成现代化铁路强国,更好实现伟大复兴梦,勇当开路先锋!

实现伟大复兴梦,铁路人在行动。围绕推进互联互通快速交通网建设,加快实施铁路“米”字型通道,建成渝长厦高速铁路常益长段、开工建设渝长厦高速铁路长赣段,启动长九高速铁路、京广高速铁路复线等项目前期研究。“十四五”时期,重点推进渝长厦高速铁路常益长段、渝长厦高速铁路长赣段等高速铁路建设项目,建设里程约153公里,总投资约305亿元。优化普速铁路网布局,统筹考虑城市空间发展格局,减小货物运输对城市环境的影响,构建市域铁路货运大通道。实现伟大复兴梦上,铁路人在行动,铁路人用汗水浇灌的便捷顺畅、经济高效、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铁路系统必将日益完善,“流动的中国”一定更加生机盎然!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铁路人埋头苦干、砥砺前行!(闾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