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阜阳工务段:肩负“六个达标创优”重任再启航

2021-12-21 23: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2月16日上午,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全段20个党(总)支部选举产生的88名代表参加会议。阜阳工务段党委书记姚慧君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创建京九标杆工务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向大会作报告。

“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始终坚持把线桥设备质量作为保安全保畅通的关键环节,始终坚持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促进管理的关键因素,始终坚持把优化队伍素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始终坚持把增强职工幸福感作为坚守初心的重要责任。”在大会上,党委书记姚慧君对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自阜阳工务段召开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全段各级党组织自觉担当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点亮理想信念之灯,坚定不移当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排头兵,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回顾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责任重大。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目标任务,党委书记姚慧君在报告中提出“六个达标创优”。

安全管理达标创优。有效实施人防、物防、技防,管理行为规范高效,管理能力持续提升,确保高铁及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和连续实现高质量安全年。设备质量达标创优。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精细化管理为方向,努力构建一流的工务设备养修管理体系。经营效益达标创优。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经营管理能力,不断拓展经济增长点,有效落实节支降耗措施。

队伍素质达标创优。持续推进人才强段、人才兴段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整体结构,“百千万人才”、“首席工程师”、“首席技师”、“上铁工匠”作用充分发挥。发展环境达标创优。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构建职工健康保障体系,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氛围及更加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党建工作达标创优。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员“三无”和“创岗建区”活动,开展“党员标准化作业示范岗”和“党内品牌”创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

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第七次党代会会期一天半。期间,与会代表观看了由职工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张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