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脊梁”,铁路建设者

2021-12-21 21: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据悉,在中铁十五局集团兰张铁路项目取景、国内首部以中国高铁建设为题材的院线电影《高铁作证》首映将在甘肃兰州举行,于12月2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通过在电影简介中我们可以了解到2004年以来中国铁路建设者的艰辛,在天灾人祸面前跌倒再爬起,中铁人员坚守信念,遇山开山,逢水架桥,用生命和鲜血完成了建设任务,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铁路人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和建设辛酸。

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故事、传播铁路好声音、阐发高铁精神、展现时代风貌。高铁建设的成果是好几代人奉献牺牲铸造的历史丰碑,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八纵八横”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

从网络数据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目前我国铁路的营业里程已达到12.4万公里,纵横交错在中国土地上。2.2万公里的中国高铁,总里程超过第2至第10位国家的总和,其中近六成都是这五年建成的,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个个数字的背后代表着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大提速”的背后是一代代铁路人的身影,是一个浓缩了中国铁路的奋斗征程。

中国高铁发展离不开每一个铁路建设者,每一个铁路人抛家舍业全心全意投入到铁路建设当中,他们值得我们致敬,他们是时代的开拓者,谱写了一首首劳动赞歌。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铁路建设者。(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