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汕汕高铁,助力粤东经济迈向新征程

2021-12-19 13: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2月10日00时07分,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汕(头)汕(尾)高铁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惠来隧道提前21天顺利贯通,为汕汕高铁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新网汕头12月10日电)

汕汕高铁全长162.750千米,全线设7座车站,线路自夏深高铁汕尾站引出途径陆丰南站、陆丰东站、惠来站、潮南站和汕头南站,终至汕头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是广东省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国家“八纵八横”沿海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汕汕高铁的建设对粤东地区联系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大意义。

汕汕铁路,助力粤东经济迈向新征程。近年来,广东省为打造湾区以外的省域副中心,正极力推进粤东地区的经济融合,建设以汕头为中心的“汕潮揭”城市圈。为此广东省加快了区域内的铁路网建设的步伐,在此背景下,汕汕高铁应运而生。汕汕高铁建成通车后,从汕头至广州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并将与汕漳高铁连接,在珠三角、长三角之间构筑起新一条南北向大能力客运通道,填补沿海通道纵向千余公里无时速350公里高铁布局的空白。也将进一步完善粤东沿海地区的铁路网布局,强化粤东地区与大湾区的经济联系,助力粤东经济迈向新的征程。

汕汕高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粤东经济发展取得瞩目成绩,但区域内产业布局不平衡,各地区发展仍较为落后,产业集群效应差,汕汕高铁的建成,将成为粤东地区城际网主骨架,对优化区域铁路网布局、实现网络整体效益具有重大意义,也将推动粤东地区区域内的人流、物流和资料流的融合,有利于粤东地区经济产业的合理布局,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推动区域经济进一步发展。

  古人云:“路通则百业兴”。粤东人民急切期盼着汕汕高铁的到来,笔者相信,未来,在汕汕高铁的加持下,粤东经济将迈向新的台阶,将为粤东人民创造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