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团体订票启动 归家时刻来临

2021-12-18 23: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情载万家梦,归家心更切。相信对于在外工作的人来说,春节回趟家不容易,虽然铁路建设长足发展,但在非常时期,仍无法满足节节攀升的春运客流,火车票“一票难求”的现状依然存在。随着2022年春节的临近,回家过年逐渐纳入了外出务工人员的规划日程,据了解,2022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2021年12月7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

最是春运时,铁路暖人心。近年随着运力的提升,高铁逐渐成为了铁路春运的主力,大大缓解了铁路运输压力。团体票的预定,也预示着铁路部门整装待发备战的开始。“银龙穿越山水间,千里江山一日还”,高铁让出行更加便捷,让距离不是问题。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是我们中国人特有的对家的情结,不管路程多么遥远,不论花费多少心思和精力,春节回家都会让那些在外的漂泊的人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但同时春运的临近,也是对铁路部门也是一次大的考验,如何打好这一攻坚战,给广大旅客以满意的答卷,铁路部门需浑身解数直面难题,铁路职工需殚精竭力做好本职工作。期待铁路部门能够再接再厉为整个社会提供更加优质、便民的服务,让整个社会充满暖意。(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