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注意注意!电子客票报销凭证时间有变

2021-12-18 23:4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持续优化服务举措,12月10日起,电子客票报销凭证领取时间将由现在的30日延长至180日,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如需报销凭证,应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180日内(含当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换取报销凭证。

自2018年11月电子客票的初次上线,到2020年4月29日国内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再到2020年6月20日,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纸制车票正在逐渐的退出历史舞台,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旅客进出站效率,有效控制了站内拥堵情况的发生。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大放异彩,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等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更多的旅客享受到了电子客票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电子客票是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共同产物,也是当前社会进入电子化、信息化、数据化时代的里程碑,此次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延期更是铁路部门倾听群众呼声,推出的便民利民的重大举措,相信未来,铁路部门将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旅客的旅途更加舒适舒心推出更多贴心服务。(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