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不再高 路不再长 再谱中老铁路新篇章

2021-12-18 23: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在两国人民的翘首以盼下,12月3日,“澜沧号”动车组列车从老挝首都万象站缓缓驶出,同日,一列复兴号动车组,驶出中国云南昆明站,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老挝实现由“陆锁国”到“陆联国”的历史性转变,自此迈入铁路运输新时代。

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是首条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全长1035公里。通车后,昆明到万象10小时即可通达。这条跨国铁路,如同一条友谊的纽带,拉近了中国与老挝“朋友圈”,为两个相邻国架起了“连心桥”,“陆锁国”的瓶颈,将因这条铁路而打开,“陆联国”的效应,将推动进一步发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铁路一通,昆明到万象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长。”

钢铁巨龙纵贯山峦、横穿江河,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世代友谊的列车,飞驰在希望之路上,为加快建成老中经济走廊、构建老中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有力支撑,是中国以更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典范,对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促进区域内国家互联互通具有里程碑意义。可以预见,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中,在中老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老铁路必将为沿线人民绘就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