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让湘西人民出行便利

2021-12-18 23:2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建

张吉怀高铁位于湖南省西部,是湖南境内一条联接张家界市、吉首市、怀化市的高速铁路。2016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于2021年12月6日建成通车。该高铁全长246公里,时速350公里。张吉怀高铁的顺利运营,打破传统的山区的山路崎岖、通车困难,标志着湘西地区的发展跨入一个新的铁路时代。(潇湘晨报)

     随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逐步加密成型。越来越多的城市带着自身的特色,以崭新的姿态融入到高铁城市群。张吉怀高铁的通车,无疑为醉美湘西再添一道缤纷的色彩。

     众所周知,湘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受交通的限制,很多游客不等不将大部分时间浪费在路程上,后期又受假期的限制,本该慢慢观赏的湘西美景,不得不草草收常张吉怀高铁的通车,则一举打破了此种囧境,就旅客而言,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游览名胜古迹,领略风土人情,让假期更有意义,不虚此行;就依靠旅游业为生的餐饮、酒店等产业商户而言,则意味着收入翻倍。曾经的游客受时间限制,只能住一两晚,吃一两餐,张吉怀高铁的通车,大大释放了游客们的时间,让他们在湘西度假成为常态,“快旅慢游”成为新趋势。

      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加快产业发展,增强发展后劲。湘西地区开设高铁后,对于人才、资本的虹吸机遇更加强烈,目前高铁沿线已增设多个工业园区,该类工业园区更有利于湖南将优质资本与人才“引进来”,建立起湘西经济发展走廊。

张吉怀高铁,它的开通让实现“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远景规划更近了一步。高铁驶入湘西,填充了湖南西北部地区高铁网的空白格,进一步推开了长期闭塞的湘西大门,给湘西边城带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让湘西边城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让湘西地区人民出行更便利,既惠及百姓,又幸福万家。(李林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