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临近 铁路将为我们的路途护航

2021-12-18 23: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021已经逐渐离我们远去,接下来也将迎来2022第一个法定节假日——元旦。元旦小长假临近,有计划出行的今天可以买票啦!

元”为初始,“旦”是日子的意思,“元旦”意味着初始的日子,在我国,元旦被定为法定节假日,人们阖家团圆,庆贺新的一年到来,出行成了人们必不可少的需求,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中国铁路自然是义不容辞为千千万万旅客出行提供运力支持。

在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依托“互联网+”提供网上购票、约车服务、“高铁订餐”以及中转旅客“接续换乘”与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举措,将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一路延伸,让旅客出行全程无忧。不仅如此他们还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和戴口罩提醒,推广应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严格把好出入口关就是对广大旅客最好的守护,解除了旅客的担忧。

小长假、长假、春暑运,人们常感慨“乡愁是一张小小的车票,我在这边,家在那边”,为了切实解决“回家难、回家慢”的难题,铁路部门提前部署,积极打造以高铁为主力的旅客列车团队,增加开行对数、开行密度,周密谋划开行时间,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回家需求,是真正的以人为本、从人出发,我们看到铁路部门炙热的为旅客服务的真心,真正验证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是的,坚持为人民服务是铁路人一直以来的宗旨。在这即将迎来新年的时间里,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他们确实一直在如此作为,给人们的生活带去了方便,带去了温暖,也带去了新的希望!(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