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恩施高铁时代即将到来!

2021-12-18 22: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中铁五局郑万高铁湖北段ZWZQ-10标项目部起点位于宜昌市兴山县,经恩施州巴东县溪丘湾、平阳坝、跨越神农溪河、沿渡河,最后经香树湾隧道进入重庆境内,全长33.275km,主体工程为1站4桥3.5座隧道。于2016年11月23日开工建设,施工过程中,建设者啃下了软弱围岩、低瓦斯、富水、断层破碎带、大面积溶洞等诸多施工难点,顺利完成施工任务,目前正在正在冲刺收尾阶段,年底将完成静态验收,2022年1月正式进入联调联试。

此次长轨铺设施工环境复杂、各单位交叉作业多,长大隧道多,桥隧比达到86.1%,铺轨采用了国内先进的WZ500型铺轨机组,运用“前拉后推、同步进行”的铺设方式进行铺轨作业,其机械化程度高、系统稳定性好、工人劳动强度低,可一次性跨区间铺设无缝路、铺轨速度快。为确保整体工程的安全平稳推进,项目部提前组织“保铺轨”专题推进会,将管段内全员培训工作分工明确,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安排专班值班协同配合,确保万无一失,铺轨单位还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铁路工程线运输调度系统。

动车带来的不单单是速度上的风驰电掣。恩施州位于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西进东出的重要节点,沪汉蓉全线开行动车,对恩施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它结束了武陵山区无动车的历史,拉近了恩施州与国际金融中心上海、武汉城市圈、成渝经济圈的距离。同时,恩施州作为国家实施西部开发和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中南、华东地区经济发展较快,尤其是华东地区具有资金、技术、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沪汉蓉快速客运通道,可将恩施州与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与经济发展较快的华中地区、人口稠密的川渝地区紧密联系起来,有利于促进恩施州与其他地区之间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的快速流动,加强地区之间资源优势互补,对促进全州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实施“双轮驱动”和建设全国先进自治州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