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税商品引领中欧班列运输“新风尚”

2021-12-18 22: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在高铁上也能买到进口保税商品,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青岛至重庆西G1998次高铁列车上,旅客孔女士兴奋地选购着进口商品。目前,进口保税商品已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0余趟高铁列车上销售。

不是寻常燕,飞入百姓家。同住地球村,寻常进口货。的确,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不断加深与互联网信息不断渗透的大趋势下,特别是十几年前中国加入了世贸以来,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吃、穿、注行当中,进口商品随处可寻,并日益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欧班列,这个民众习以为常;保税商品,如今处处可购,但是,保税商品进高铁这个新闻,如今在处处都是进口商品的社会中,却在网络上引起了广大网友不小的讨论潮流。“保税商品回家了”成为了网友口口相传的美谈。中国铁路和中欧班列、保税商品,早已成为了不可分离的一个集体。

中欧班列进口保税商品门店项目是中欧班列效能的延伸,通过中欧班列将世界各地特色品质商品引入铁路、机尝地铁、成熟社区等商业场景。货物从到岸至消费者手中整个环节全流程监管中间环节少确保商品“保真、平价”。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品质生活和高性价比商品的消费需求。中欧班列进口商品集散和运输优势,建立中欧班列进口商品高铁营销模式,持续提升经营水平和服务质量,优化进销渠道,丰富商品类别,为旅客提供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进口商品。

保税货物班列回程,拓宽班列沿线“经济带”。路通则市兴,中欧班列作为连接亚欧大陆的“钢铁纽带”,为各地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畅通了道路,加深了联系。近十年的发展和进步,中欧班列已形成了东、中、西部三条通道,出口货物囊括小商品、服饰、电子产品、景德镇瓷器等多种类产品,远销各国。不仅如此,中欧班列还开展了跨境电商、共享平台,使外国消费者从中国的电商平台购买中国商品更加便捷、运输用时也有所缩短。如今,保税货物班列的回程,更是为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中欧班列合作,进一步扩大贸易规模,加深中欧企业间的合作,这对经济带的拓展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道路有尽头,发展无国界。中欧班列这趟“东方列车”正在不断挖掘自身潜力,积极与多方合作,全方位,多元化的释放潜能,以自身的创新变革引领运输新风尚,带动各国各地区的合作交流和社会发展。(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