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12-17 22: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12月6日8时58分,D8857、D8858次动车组列车分别从牡丹江站和佳木斯站开出,标志着我国最东端高铁沈阳至佳木斯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段正式开通运营。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牡佳高铁的开通,方便了群众出行、带动了就业创业、促进了产业发展……如今,为黑龙江乃至整个东北更好地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煤炭经济向非煤炭经济转变、原料向材料转变,带动沿线众多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牡佳高铁开通后,除了带来沿线城市高质量转型,也缩短沿线周围的时空距离。牡丹江至佳木斯由原来7个多小时缩短至最快2小时10分钟可达,哈尔滨至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等城市3小时可达,极大的方便了当地人们的出行需求。同时,还大大密切了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让城市与城市变成邻里,让各城市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动和共享,为各城市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也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

     牡佳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随着东北地区高铁的不断完善,我们可以去感受雪城、煤城,亲自去领略东北之景,感受不一祥的风情文化。(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