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港高铁开通运营

2021-12-16 23: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自勤

  我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终于迎来了京港高铁开通运营的消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将于2021年12月10日开通运营,南昌、赣州至深圳的最快旅行时间分别由4小时42分、5小时32分压缩至3小时30分、1小时49分,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间形成快速客运通道,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为完成全国高速铁路“八纵八横”的战略战策,铁路人不畏艰险,不辞辛苦,自2016年12月开工至今年12月,终于完成了对京港高铁的建设。为全国的高铁建设添上了浓墨淡彩的一笔。

  京港高铁赣深段位于赣南、粤北山区,途径岭南第一大湖河源万绿湖、龙南九连山等人文景观和自然保护区,软土、松软土、软岩、危岩落石地段多,建设施工难度巨大。自建设以来,铁路人采用环保选线、桥隧代路、地基加固、隧道洞身防护等措施,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架设了世界最大跨度、最大宽度的四线高速铁路无砟轨道预应力矮塔斜拉桥-剑潭东江特大桥等一批重点桥梁,建成了最大埋深达590米的银屏山隧道。不得不说,这是世界高铁建设史上的奇迹!

  随着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随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不懈努力,我相信一定会出现更多的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秦自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