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遇到困难,“铁”定解决

2021-12-16 23: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12月13日,旅客陈丹丹给小金口站送来一面锦旗。她对小金口站安检员唐衡华拾金不昧表示感谢。原来是2021年11月16日上午11时,小金口站安检员唐衡华准备去吃中饭时,途径候车室发现一个女士红色单肩斜挎包,于是便随手捡拾交至进站口客运员钟雯雯,与她一同查看包内是否遗留旅客的贵重物品,然后她们便在包内发现一叠9800元现金、一条金项链、一条金手链及该名旅客几张重要身份证件以及银行卡,于是客运员便立即通知客运值班员黄晓蓉前来,与辅警人员一同落实该名旅客失主的相关身份信息,最终找到她本人通知她立即前往小金口站,找到安检员唐衡华处领取她的遗失物品。(广州铁路)

在出行路上,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或多或少遇到麻烦或者丢失自己的物品,特别是乘坐火车时,可能会因为匆忙赶车,落下自己的随身物品。这时候,我们也不用着急和担心,可以求助铁路的工作人员,他们必定会尽力为大家寻找,如果铁路工作人员有拾到旅客的遗失物品,也会尽力寻找联系失主。铁路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据了解,铁路部门为更一步便民利民,推出了微信公众号寻找遗失物品的新功能。只要有旅客丢失物件信息,广铁官方微信都会不定时发布消息,消息以表格方式公布,第一栏是红色的显眼站段名称,如广州站、深圳站、长沙南站等等,站段下面则是拾取物品名称、拾获时间以及拾获地点,表格的最下方则是丢失物品所在站段的联系方式。内容简洁、明快,一目了然,失主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丢失的物品。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失而复得也不失为人生一件非常想幸运的事情。正是有越来越多的像小金口站的工作人员这样,时刻以旅客为先,共同努力不断提升铁路服务,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这样才能拉进工作人员与旅客之间的距离,给旅客的出行增加一份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