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服务时间再延长,十分便民

2021-12-16 23: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中国铁路消息,铁路12306宣布服务时间延长,退票业务将24小时全天候办理。此前,为了保障铁路12306系统稳定运行,每周二23时30分至周三5时,系统会进行运维巡检,届时暂停互联网售票改签服务。现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日常售票、改签服务时间将由每日5时至23时30分延长为每日5时至次日凌晨1时,退票业务将24小时全天候办理,且不受系统巡检影响。(北京青年报 2021-12-16)

服务时间再延长,十分便民。正如人需要保养,设备也需要维护才能更好地运作,铁路12306的服务时间一再延长,侧面反映,12306系统越发完善,技术条件越发成熟。在设备维护期间,许多紧急业务需要跑往火车站办理,如果在半夜三更难免折腾人。而今,铁路12306服务时间延长了,实质的好处就是便民,无论是在调整出行计划上,还是提升12306体验感。就一个字:赞!

百变不离其宗,坚持为民初心。铁路12306近年来的变化确实是翻天覆地,就服务时间延长这一项,从12306诞生起就不断做出了延长调整。在便民服务的路上,铁路部门积极探索,招聘人才、培养人才,聆听民众需求,把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当成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个初心的奋斗落实中,作为“阅卷人”的人民群众对铁路12306的喜爱是肉眼可见的。希望铁路12306继续“赶考”,让人民出行越来越便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