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阡陌交通叙大铁路来助力   

2021-12-16 23: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近日,伴随着一阵阵汽笛声,一列满载2000吨砂石料的货运列车从龙山站出发,驶往叙永

经过喀斯特地质高度发育地区,全线多座隧道地质条件差,暗河、溶洞、断层纵横交错多达40余处,突水突泥、冒顶、瓦斯突出频现,是四川省内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普速铁路。“叙大铁路”先后取得3项国家专利,三槽湾特大桥获得省建设工程“天府杯”金奖。站,标志着新建叙永至大村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古蔺县无铁路运输的历史。

开通运营是积极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打通南向货运大通道的重要支线之一。其途经乌蒙山少数民族集中区和川黔革命老区,沿线可供开采的砂石等矿产资源丰富、质地优良。通过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将有效带动沿线相关产业及商业、旅游业、服务业发展。同时,叙大铁路是兼顾沿线客货运输的地区性支线铁路,今后可依托铁路开发叙永县沿线站点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对发展沿线红色观光旅游、展现革命老区“红色基因”、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建成投运,标志着川黔两省,尤其是乌蒙山片区实现互联互通迈上新台阶,对完善川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境内,西起隆叙铁路叙永站,东至古蔺县大村镇,线路全长约86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是一条以煤炭、粮食、矿石、酒等货物运输为主的地方铁路。铁路沿线设叙永、凉水井、震东、古蔺、五里坡、龙山、青龙嘴、大村8个站。(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