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趟宁夏始发中越班列开行

2021-12-16 22:5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人民铁道网讯(强科 刘虹)11月26日15时30分,宁夏石嘴山至越南(惠农—凭祥—胡志明)79901次中亚班列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惠农站宁夏富海物流有限公司专用线成功开行。(人民铁道网)

该中亚班列的开通不仅能加强我国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也能增进我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友谊,展现我国的大国风范。该班列是服务“一带一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举措,为宁夏乃至整个西部地区至东盟国际班列开辟了一条新的物流通道,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列车开通之后,对于拉动宁夏地区的经济有重大作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拓展东盟贸易市场,增强宁夏核心城市的辐射作用。该列车开通了一条全新的物流通道,从而实现宁夏地区与东盟国际的经济文化交流,实现经济共同增长,满足宁夏人民的生活需要,提高宁夏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缩小全国人民的贫富差距,使全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该中亚班列建设施工过程困难重重,施工路段地质环境条件差,地形地貌复杂。沟通交流组织难:该中亚班列贯穿中越两国,项目由中国牵头建设,建设者与当地群众因语言不通存在沟通不畅,征地沟通较难推动。面临种种困难,每一位铁路人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块想,齐心协力一一克服,为该中亚班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