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校车”运来的是浓浓的关怀

2021-12-16 22: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人民铁道网讯(尹晨曦 郭爽 史小武)“铁路部门以人为本,想方设法方便学生出行,感谢你们112月16日,大连工业大学的韩老师激动地说道。近日,这个站获悉该校万余名学生需要办理学生票优惠资质核验后,迅速成立突击队,加班加点开展核验工作,受到师生好评。(12月16日  人民铁道网)

“铁校车”乘坐的是安心。学生返程是每年都有的“四季歌”,但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铁路企业提前对接辖区内各大中专院校,了解学生返乡客流动向,主动上门提供周到服务,全力做好学生客流运输工作,就显得难能可贵。

今年寒假期间,全国各大中专院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均采劝分批放假、错峰离校”的措施,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方向。其中,沈阳、长春、大连三市作为大中专院校聚集地,学生客流运输量较大。对此,该局集团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部署,全力做好车票预留和乘降组织工作。学生的事大于天,学生的身体安全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牵挂和关注的地方,所谓“好事传千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铁校车”,理应被人们点赞。

“铁校车”乘坐的是暖心。客运部门根据信息做好每日运力分析和预售期内的运能预判,并积极采纳站段建议,采取动车重联、增开加挂等措施满足学生客流需求。同时,组织各客运车站与院校建立联系机制,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运力,并提供学生旅客包车厢、包专列等定制化服务。这样“贴心到家”的“铁校车”十分暖心。铁路企业想方设法的为学生谋福祉,想方设法的为学生谋放心,从以前的旅客“上门”,到“上旅客的门”,句子顺序的变化反映的是铁路企业从“铁老大”变化为“店小二”的决心和诚心,这样想方设法为学生行方便的铁路企业,理应为她“点赞”。

添把火,加把劲,要把学生乘车返程变成“幸福”的代名词。如今,学生返程已逐渐不是让人感到“人在囧途”的归途了,但是客观来说,铁路企业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铁路企业还能完善更多可以完善的服务,这都是给旅客惊喜和幸福的“小礼物”。摆脱灰头土脸的返程潮,要让学生返程成为“幸福”的代名词,我们期待着,盼望着,也感激着。(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