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 铁路先行

2021-12-16 22: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倩

12月10日这个平凡而又热烈的日子,赣深高铁在耗时4年工期迎来了它的首发列车,它北起赣州西站,南通深圳北站,打通了珠三角,粤东北和赣南三个区域,使赣州更好接受到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辐射,加速南昌新兴经济体的发展进程。赣深高铁也实现了广东省市市通高铁的战略目标,打造出一条全新的高铁旅游线路,为广东省的经济飞速发展添砖加瓦。

    赣深高铁全线14个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由现在的乘坐火车的七小时压缩至两小时,一举连通了“革命老区”和“经济特区”的高铁通道。在这高铁时代,复兴号满足你不管是打卡红色胜地接受红色洗礼,还是吃喝特区美食畅游海滨美景的一切美好愿望,同时赣深高铁也对国家推动赣粤闽经济发展规划具有战略意义,在中国这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中,高速铁路的发展极大的影响到地区的经济发展。

    赣深高铁的开通更加完善了我国“八横八纵”的高速铁路网铺设。而在这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中,高铁是我们中国一张永不褪色的名片,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我们坚定前行的目标。(肖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