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 拉近家乡的距离

2021-12-15 21: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冰蓉

人类社会一直在进步,世界距离一直在变“斜。对于湘西人而言,从2021年12月6日开始,这个世界,变得更小了。小到从吉首去长沙的最短时间,从最少需要4小时,变成了2小时。而张吉怀的开通,拉近了社会与家乡的距离。

曾几何时,觉得凤凰都很远,然后有高速车了以前都觉得很近;而如今,“张吉怀高铁”的开通结束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不通高铁的历史,高铁通车,更远的长沙,甚至广州上海,看上去也没有那么远了。极大改善了沿线交通条件,方便了当地人民的出行,节约了时间成本,人们的旅途更加舒适。

张吉怀高铁”未开通之前,由于交通不便且路途遥远,当地民众出行探亲极为不便。据了解,曾经从怀化到张家界坐火车要3.5小时,如今,乘坐张吉怀铁路只需要1小时便可达到怀化,同时也意味着凤凰古城、吉首等旅游文化胜地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由此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高速时代”。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应该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那些前往张家界、湘西州的游客的沿途美丽风景,通过张吉怀高铁,必将有很多旅客发现大湘西的“美”,然而也让高铁慢慢地进入我们每个人的家乡,成为一条“黄金旅游高铁”。而开通的运营给沿线地区旅游业带来无限的发展动力,激增的人流量将创造更多产业发展与滋生,给沿线人们提供更多合适的工作选择,让人们群众享受家门口工作赚钱的快乐,引领人们更美好的生活。

大湘西不再神秘 , 更加迷人。游客多了 , 特别是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的游客多了,高铁拉近了魅力大湘西与海内外游客的距离 。拉近了世界越来越小,远方越来越近。更大大缩短了湘西地区家人之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了“家与家”的距离,常回家看看 , 让爱的距离不再遥远。

(单冰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