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张吉怀高铁,邂逅“最美湘西”

2021-12-14 00:4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晓月

历时五年建设的张吉怀高铁将在今天开通运营。张吉怀铁路穿行武陵山区,沿线有16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色、绿色、古色旅游景点异彩纷呈,串联起大湘西的奇山异水和民族风情,被誉为“最美高铁”。(人民日报)

张吉怀高铁位于湖南省西部,北起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地跨湖南怀化、湘西州、张家界市3市州、7个县市区。全线约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共7个车站。将湘中、湘北、湘西、湘南12个地市串联起来,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一条精品示范线。

张吉怀高铁一列动车组可载客1000多人,实行“公交化”运输,输送旅客能力强大,基本上可让旅客随到随走。从长沙到凤凰仅需1个多小时,到吉首仅需2小时,“两小时长沙生活圈”呼之欲出。使当地百姓乘车环境和出行品质实现质的飞跃,同时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大大密切了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

同时张吉怀高铁凭借高科技和成熟的运输组织经验,使列车安全正点,乘客旅途舒适、安静、无干扰。张吉怀高铁让城市与城市变成邻里,让各城市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动和共享,为各城市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张怀吉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拥有众多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名胜古迹,却因交通不便藏于“深闺”。张吉怀高铁的开通,揭开了神秘湘西的面纱,高铁过境处皆山水如画。张吉怀的开通可加速沿线旅游资源的集聚,并基于游客群体转变、赏玩方式、消费方式升级,加快景区引进新的旅游项目和体验服务,促进产业升级,催生湘西文旅产业新业态。随着张吉怀铁路通车,湘西州文旅发展必将迎来更广阔空间。

张吉怀高铁是一条精品示范线,一条黄金旅游线,一条乡村振兴线,一条民生幸福线。让我们一起搭乘张吉怀高铁,邂逅“最美湘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