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1-12-13 23: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铁路网规模和质量实现重大跃升。铁路运营品质显著提升,铁路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果。铁路改革日益深化,有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我们的目标追求。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描绘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中国梦,是铁路梦,更是人民的梦,必须也必然靠包括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在内的全体人民群众的勤劳工作和创新创造。回想当年,老一代铁路人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基于极其有限的客观条件,尽可能激发实践主体性,筚路蓝缕,“上天入地”,谱写了中国铁路的“宏大叙事”。

今天,我们更是要以旅客的安全为准则。作为房建工作人员,工作重复琐碎,但却又不可或缺,每一次的检查都直接关系到每一名旅客、每一辆列车的安全。每一次的雨棚检查、每一次的站台帽检测、每一次限界测量的精准、每一次的呼唤应答、每一次的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我们日常执行的看似繁琐的小事,无不保障着我们旅客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