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2021-12-13 23: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文琴

100年前,一艘红船从黎明中驶来,放射出中国革命的第一道曙光,小小红船承载着千军,带着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夸世界的航程。

    1950年10月19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我看到了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战斗英雄,用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烈火烧身也不违反纪律的邱少云,抱着炸药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是他们慷慨奉献自己的一生,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展现了我们万众一心,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而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奋发向上,努力拼搏。带着这股力量不断向着新目标破浪前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乘着历史的游轮,我又回到了21世纪。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我看到了白衣天使冒着生命危险在防控一线救死扶伤。我看到了青年志愿者一呼万应,吹响了志愿抗疫的先锋号角。我看到了公安干警们义无反顾,威武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我看到了千万民铁路职工坚守岗位,保障运输安全,完成生产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群青年逆行者,在党的领导下。披上战袍,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用年轻的生命响应。“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是没有任何一次苦难可以打垮我们。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00年一个看似简单的数字,书写的却是中国的辉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交通工具,在党的领导下快速发展。从蒸汽机到内燃机,到电力机车,再到现在的高铁。从以前的“一票难求,一车难求“到现在的八横八纵贯穿东南西北的铁路网。当我看到时速超过300多公里复兴号驰骋在广袤无垠的大地上,我的心中都会想到无数个革命先驱,那些用鲜血、泪水、汗滴凝成的革命事迹,彰显“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在这个大家庭中,有这样一位党员的优秀事迹影响着大家,8月5日13是02分,长沙南车站客运指挥中心接到通知,G1695列车上一名孕妇即将临产,将在长沙南站中途下车去医院生产,“他”接到通知后立即拨通120急救电话,推着轮椅急忙赶往列车停靠的相应站台,同时安排好120进站流线,疏通旅客,沿途各岗位为孕妇打开绿色通道。13分列车到站,“他”将孕妇扶上轮椅并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护送孕妇赶往120救护车,由于该孕妇是头胎生产,情绪非常激动。恰好“他”在一个月前刚成为二胎爸爸,根据自己的经验,一路上安抚孕妇情绪,告诉孕妇怎么调整呼吸,为她加油转移疼痛的注意力。直道将孕妇送上救护车后,他才松了一口气,当晚旅客打来电话告知“母子平安”的喜讯。在短暂的15分钟内见证了两个生命的转危为安,萍水相逢却如同家人般给与温暖和爱,“他”就是我们的主任客运值班员曾郭光。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作为一名的铁路客运员。我们始终要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在岗位上传递下去。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人这一代的. 我们要用独立的力量,蓬勃的朝气,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在时代的恒流中迸发出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独特的浪花,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守住初心,继往开来!

(许文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