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怀吉高铁陪你去“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处

2021-12-11 19: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佳

 随着G9693次复兴号列车,从吉首东站开出,驶向长沙南站,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 12月6日)

       2021年12月6日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张家界到怀化的时间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标志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

      据铁路部门报道,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5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7座客运车站。

      交通,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张怀吉高铁的开通运营,充分展示了铁路部门一心一意跟党走,以高铁促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提供助力。张家界是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是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张怀吉高铁的开通,编织起通往张家界市域、大湘西和中部地区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推动形成内陆开放大通道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发展乡村旅游业,助力脱贫致富,打响湖湘文旅品牌,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

     “人民铁路为人民”绝不是一句口号,张怀吉高铁的开通运营,充分展现了铁路部门不断推出便民利民的举措,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出行需求。在这条黄金旅游线上,可以去走一走谪仙人李白笔下“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雄奇壮观的天门山,来一场时光追溯,忆古思今;可以去看一看“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的芙蓉镇,吃一碗刘晓庆米豆腐,体验一番土家情义稠;可以游一游沈从文先生《边城》笔下奇艺神秘,有“北平遥、南凤凰”的凤凰古城,探一番苗族博物馆,感受苗族同胞在数千年岁月演递中,奋斗不熄的发展历史和绚丽多姿的苗族文化。

      张怀吉高铁带来美的享受,不仅山美水美人美,铁路车站也是各有特色。根据铁路部门各车站的建设图来看,车站因地制宜,布局顺乎自然,古朴与现代相融合,展现出与自然相和谐的建筑风格,具有一定的欣赏性,也堪为一旅行打卡地,为游客探寻景区的奥秘提供助力。“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快坐上高铁,去堪似鬼斧神工,人间仙境的张家界畅游吧!

     奋进中的中国高铁让中国速度举世瞩目, 张吉怀高铁即将全线运营,展现了铁路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作风,不断用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展示出铁路部门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征程中,勇于担当的作风。

              (陈思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