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是“连心路”更是“绿色生态路”

2021-12-10 01: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12月3日,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通车。(中国铁路)

当乘坐高铁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变成实现的时候,乘坐动车组出国也在此时触手可及。两国元首下达发车指令后,16时45分万众瞩目的“澜沧号”动车组分别从昆明站、万象站驶出,带着两国人民美好的祝愿,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行,它将改变老挝由“陆锁国”到“陆联国”的盛世。考虑到当地环境的特殊性,“野象谷站”两端设置两座隧道,铁路由地下穿过,减少对野生非洲象的影响,在中老铁路沿线这种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稳抓铁路建设的同时不忘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让地域风景得以延续。

中老铁路的通车加强了老挝和周边地区的相互联系,转弱为强利用地理优势将老挝的发展推入时代快车道,给老挝带来经济发展的同时让人民舒心,将老挝的美丽风景献给“澜沧号”上每一位乘客,使得两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