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势赣深高铁,续写新的故事

2021-12-09 20: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将于10日开通运营。开通后,南昌、赣州至深圳的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30分、1小时49分,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间形成快速客运通道,乘势赣深高铁,续写新的故事。(来源:九派新闻)

一线连三区,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将迎来发展新机遇。京港高铁赣深段线路全长4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从江西省赣州市,至广东省深圳市,全线共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和平北、龙川西、河源北、河源东、博罗北、惠州北、仲恺、东莞南、光明城13座车站。赣深高铁的开通,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助力华中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快速沟通,实现经济交流、促进,形成“苏区+湾区”联动发展。

一线连三区,赣闽粤三区旅游业助力文化交流。高铁沿线展开是风景长卷,山海相连;细寻是文化走廊,千年绵延。赣深高铁沿途有江西瑞金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这是共和国的摇篮;有广东东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这是抗日义勇军的果敢;有广东深圳繁华昌盛的景象,这是改革开放的成果;时间线延续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见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赣深高铁让粤港澳大湾区成功携手革命老区,不仅促进了旅游业发展,还推动了文化延绵,续写着新的故事。

期待乘坐赣深高铁,从历史悠久的赣州去往现代都市深圳,感受沿线风光绮丽变幻,见证时代的飞跃变迁,期待读写新篇章的序言。(广铁车辆公司 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