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攻关彰显大作用

2021-12-09 19: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维修三车间干部职工算了一笔成本账:用钢丝绳替换故障传感器弦线,仅需花费20元,与直接更换新传感器相比大大减少了成本支出。截至目前,该车间已成功修复故障传感器30个,节约成本支出9万余元。(人民铁道网)

对于机械化养路来说,“保畅通”“保安全”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让他们一时一刻都不敢放松。不过,他们应对的方式,却是以小见大、刚柔并济,通过一个一个的技术攻关,让大机道岔捣固车通过直接更换弦线,实现传感器自主修,再将修复后的传感器安装在捣固车上。通过反复论证及现场试验,他们发现修复后的传感器能够在捣固车的控制面板上准确显示捣固参数,说明技术攻关取得成功。

这些“锦囊妙计”对生产有怎样的帮助?这嘲头脑风暴”为节支带来怎样改变?从铁路企业成本支出的构成看,生产性成本无疑是成本支出的“大项”,具有广阔的挖掘空间。从生产环节上推进节支,也更容易取得显著成效。“浪费犹如河决口,节约好比燕衔泥”,节支可谓一道“经济题”,作为企业,能否让职工的技术攻关成为效益抓手,在企业生根、开花、结果,关键是管理者要成为集大智者,能点石成金,博采众长,善集民智,对“修”与“换”要有独特的见解,对技术既器重又识货,充分认识技术攻关蕴涵的潜在价值。

维修三车间创新性用钢丝绳替换掉故障传感器弦线,解决了捣固装置的深度传感器故障率居高不下的难题,20元换3000元,还制作简单、成本低廉,效果显著,便于施工现场广泛使用,真正起到小攻关彰显大作用的效果!

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是铁路的优良传统,也是科学的工作方法。思路决定出路,创意激活能量。很多技术攻关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只有切实从解决问题、谋求实效上动脑筋,铁路的安全生产就会更上一层楼!(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