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赣两地翘首以盼,赣深高铁即将开通

2021-12-09 00: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灵美

赣深高铁(京港高铁深圳段)即将开通运营,从历史悠久的赣州到现代化都市深圳,沿线风光绮丽变换。(中国铁路)

赣深高铁即京港高速铁路赣深段,是一条连接江西省赣州市和广东省深圳市的高速铁路,其中广东段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自行承建的第一条时速350km/h的高速铁路。赣深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12月22日,赣深高速铁路广东段开工建设,2017年10月27日,赣深高速铁路江西段开工建设,全线预计2021年12月开通运营。

一站一景,独具匠心。赣深高铁在深圳、东莞、惠州、河源、赣州5市共建有14个站台,分别是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和平北、龙川西、河源北、河源东、博罗北、惠州北、仲恺、东莞南(塘厦)、光明城、深圳北。这些车站的设计融入当地特有文化元素,造型精美,独一无二,其中的信丰西站位于“中国脐橙之乡”的信丰县,因此信丰西站整体建筑仿造橙花和花瓣造型,整体颜色为白色,中部橙色线条体现花蕊元素,室内设计以白色为主,局部映衬暖橙色调,建筑充分呼应建筑立面及地方特色。

革命老区联手湾区,实现粤赣共同繁荣。赣深高铁开通后,将结束赣南这片红色革命地没有直达广东高速铁路的历史,同时河源市也从此迈入高铁时代,广东省市市通高铁目标完成。据悉,赣深高铁开通后赣州到深圳由原来的7小压缩为2小时左右,加速了赣南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速度,进一步推动了粤赣两省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

赣深高铁即将开通,我们期待闻名全国的“赣南脐橙”坐着高铁走出果园驶向大湾区,打响品牌效应,助力乡村振兴,也期盼岭南文化随铁道线穿越到赣南大地,诸君共品深圳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