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怀吉高铁为湘西人民开辟幸福之路

2021-12-07 23: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021年12月6日,张吉怀高铁预计正式开通。为能够更加便利人民正常生活,此次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具有重大意义。

张吉怀高速铁路穿越雪峰山脉、武陵山脉和沅麻盆地,是典型的山区铁路。建设工程可想而知是如何的艰巨且困难,我们在感叹中国建设不愧为基建狂魔的同时,内心深处更加的敬佩在背后辛勤劳动的铁路建设工人们遇山开山,遇水搭桥的那种无畏无惧精神,是他们用汗水与智慧为人们搭建起了通往康庄大道的幸福桥隧。

张吉怀高铁沿线风景优美,景点非常多。没有高铁之前,去游玩不是很方便,光路上就要花费很长时间。高铁让长途游变成了"短途游"、"同城游",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观光消费。据调查,越来越多的游客在选择目的地时,将是否开通高铁作为衡量该目的地价值的重要指标之一。

张吉怀高铁改善了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张吉怀高铁”是连接张家界、湘西州吉首和怀化的高铁,也是湖南的旅游专线高铁,张家界、凤凰古城、芙蓉镇都是知名的旅游景区。在“张吉怀高铁”的伴随下,一些城市的风味名菜也展示在广大游客面前。比如:湘西腊肉、土家三下锅、芷江鸭这些美食,最关键是开通“张吉怀高铁”,彻底地结束了吉首、凤凰等地没有高铁的历史。

张吉怀高铁,是一条民生路、一条幸福路、更是一条致富之路。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必将助力乡村振兴,改善湘西地区经济不足的局面,为湘西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成为湘西人民的幸福之路。(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