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让旅客出行更加惬意

2021-12-07 23:4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12月6日,连接湖南张家界、吉首、怀化的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张吉怀高铁全长246公里,时速350公里,贯穿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地,同时连通麻阳、凤凰、永顺等6个国家级贫困县。

张吉怀高铁,弥补了湘西地区出行的短板。高铁的开通增进了湘西与其他城市的交流,吸引更多游客来湘西旅游,畅游大湘西。张吉怀高铁,不仅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北接黔常铁路,南连沪昆高铁、怀衡铁路,还串联武陵源、天门山、芙蓉镇、猛洞河、凤凰古城等著名风景区。高铁开通,来往更加便捷,能够吸引更多的旅客到景区旅游,推动开发旅游资源,有助于湘西的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在以往湘西的交通相对不发达,给旅客造成出行不方便,有好的旅游资源,却没有便捷的交通。如今,张吉怀高铁开通,吸引各地的游客到湘西旅游,不仅缩短了旅客旅途的距离,还为旅客带来了全新体验,让更多的旅客乘的高铁去感受湘西的自然风光。

张吉怀高铁,弥补了农产品的销路,让更多旅客吃到湘西的特色农产品,如湘西的冰糖橙、茶叶、猕猴桃等。通过高铁,直通全国,为湘西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打出口碑,拉动了当地人的创收,从而悄然拉动着当地的经济。

张吉怀高铁开通,把湘西旅游紧密结合起来,这不光解决旅游发展的瓶颈,也给整个湘西地区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不仅让游客和湘西人们出行利的同时,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