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助力湘西大发展

2021-12-05 20: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谢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约2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7座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

“张吉怀高铁”通车后,从怀化到张家界的火车运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怀化到吉首的2个小时行程将缩短至半个小时,怀化到长沙缩短至2小时以内,到广州压缩至5个小时以内,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把怀化、张家界、吉首、长沙等城市纳入了两小时生活圈,助力湘西的大发展。

湘西地处山区,受地理环境所限,位于湘西的怀化、张家界等市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张吉怀高铁通车后对改善沿线交通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助力乡村振兴,将成为湘西部地区人们通向美好生活的幸福之路。(小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