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州北货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021-12-05 20: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龙

11月25日11时18分,十几名技术、检测员开始对永州北货场门吊设备进行调试阶段,标志着永州北货场装卸设备逐步进行调试阶段,为永州北货场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永州市位于湖南省南部,潇、湘二水汇合处,东接郴州市,东南抵广东省清远市,西南达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西连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西北接邵阳市,东北靠衡阳市。永州市是沿海地区的内地,又是内地的沿海,是湖南直达两广、两南(海南、大西南)和港澳的主要通道,地理区位优越显著。

新建永州北货场位于永州市北部城市边缘,位于马坪开发区及东安县端桥铺镇,毗邻217省道,交通条件便利。永州北货场占地面积1185亩,于2018年开始动工,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1年底开通运营。永州北货场新建货物线4条,其中集装箱、重质货物区2条,散堆货1条,怕湿仓库线1条,共预留货物线4条。

永州北货场施工组织协调难度相当大,经历了线路拨移、道岔插入、车站站改工程、信号楼搬迁、信号接入等系列大事件,施工人数最多时达到了400人。经过近三年奋力拼搏,现阶段永州北货场路面硬化大部分已施工完成,门吊等各类设备逐渐进场调试。针对剩余工程,目前中铁25局正在积极组织人员夜以继日施工奋战。

永州市作为一个新兴工业城市,面向华南地区,是珠三角产业向内地转移的重要桥头堡。永州北货场投运后,依托永州市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大量周围地区货源,铁路货运能得以快速发展,对于提升永州市作为湖南对接珠三角、港澳、广西、海南等地区的枢纽性门户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