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按下铁路“加速键” 画好中老“同心圆”

2021-12-04 00: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怡行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近日,中老铁路的开通进入了倒数计时阶段,两国人民因铁路“一线牵”的热切期盼终得以如愿。从“一带一路”倡议发出时起,这个萌芽于两国人民间的美好希冀一步步生长、壮大。曾经的“宏伟蓝图”已成为入今的“题中之义”。这条历时5年建成绵延414公里的中老铁路老挝段如黑暗中的一束“火光”,为友好邻邦带来经济回温的希望。

握好前行“方向盘”,按下铁路发展速度之“键”。在老挝段开通前,难以想象这个涵盖720万人口的国家所开通的铁路里程仅有4公里。基建工程和交通建设的落后性、滞后性成了国家经济路上的“绊脚石”。在技术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老挝国家的发展却颇有与世隔绝、闭关锁国之意。中老铁路的开通为这个国家带去铁路建设的援助,助力老挝打开国门用开放的胸襟拥抱科技发展浪潮,迎接国家发展曙光。中国作为与老挝守望相助的“结义兄弟”,在关键节点、在危难之际奋勇而出、学中送炭,打破老挝发展冰点,促进国家经济复苏。中国勇扛责任大“旗”,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方位永不变向。

用好建设“金钥匙”,按下铁路发展质量之“键”。在中老铁路的规划“图景”中,昆明和万象被圈出,成为跨国“连心线”的两端,成为中老两国的经济贸易往来的“新地标”。如今红蓝白相间的子弹头列车成为了两个国家间最为独特的风景线,在未来的规划“蓝图中”,中老铁路的建设将持续动态绵延,一路南延伸,最终穿越泰国、马来西亚并通往新加坡。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利国利民举措,彰显了两国间浓浓的兄弟情义;发扬了国际间互帮互助的人道主义;体现了社会上以人为本的政治底色。切实筑牢了中国致力于构建共建共商共享的全球治理格局和打造全球互利共赢和谐局面的“压舱石”。

打造普惠“便民圈”,按下铁路发展动力之“键”。当今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各个国家、各个领域无一例外的遭受着新冠病毒的影响。作为基础设施大幅度落后的国家,老挝所经历的重创似乎来的更为猛烈。中老铁路的建设开通挽救了处于水深火热中的老挝民众,它的开通将会带来源源不断的经济活力,促进国家间、地区间的密切往来,让世界上的“新事物”进的来,让老挝的“压箱宝”走的远。真正实现民众的幸福梦和国家的富强梦,切实为老挝这片大好土地带来带来提振经济的希望。

新铁路的开通架起了中老两国交往的“连心桥”,注入了创新发展的“强心剂”。同时也将有力的扭转经济受损的局面,向好向上的带动旅游业、货运和农业的协同发展,迈上国家发展“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