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雪绸缪 我们在行动!

2021-12-04 00: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龙

为应对冬季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的影响,提高集团管内各单位在冰雪天气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列车运行畅通。11月25日,广铁集团在管内开展打冰扫雪应急联合演练。根据上级要求,永州物流车间到永州站参加打冰扫雪演练。

11月25日14点26分,车间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打冰扫雪突击队赶赴永州站参加打冰扫雪演练。到达现场后,车间首先安排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打冰扫雪突击队员按照各自分工,快速、有序的开展打冰扫雪工作,对46#、48#等道岔提前进入打冰扫雪实战演练,利用现有工具、设备,对结冰积雪的道岔使用铁铲、扫帚铲扫等,确保打冰扫雪高效率完成。同时联合工务、电务部门组织人力,加强对站场内的线路巡查,及时清扫线路和道岔上的积雪,对道岔关键部位倒入防冻油,保证道岔正常运转。16点13分,车间接到结束命令后,有序组织人员安全撤回。

通过此次演练,让车间打冰扫雪突击队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打冰扫雪作业流程和基本技能,有效提高了大家在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迎战严寒冰冻,确保铁路安全畅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